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企经营效益大幅增长 上半年实现利润近17亿元

文章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25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国资委按照“大国资”“一盘棋”的理念和“做强企业、培育板块、打造产业”的发展思路,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提升企业综合素质和主业核心竞争力上,使国有资本进一步向企业主业集聚、向“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产业和关键领域集聚。努力抓好企业战略定位、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并购整合重组、优化企业内部资源配置、业绩考核体系创新、工资效益联动机制建设等项工作,打基础,练内功,极大激发和调动了国有企业的积极性。

  根据1—6月份汇总企业财务快报分析,上半年,全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呈现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经营效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增长。全区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40.5%;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工成本、财务成本上涨等因素致使成本费用同比增长37.29%;实现利润总额16.90亿元,同比增长86.2%;上缴税费16.98亿元,同比增长43.4%。其中: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4.83亿元,同比增长43.8%;成本费用同比增长40.71%;实现利润总额12.33亿元,同比增长87.7%;上缴税费7.37亿元,同比增长36.5%。地州市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8.85亿元,同比增长41.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05亿元,同比增长78.8%;上缴税费8.09亿元,同比增长45.35%。

  自治区近年改制重组的13家重点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好转,收入、利润和上缴税费普遍实现较大幅度增长。1—6月份,这些改制重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6.53亿元,同比增长27.1%;实现利润总额16.78亿元,同比增长34.4%;上缴税费19亿元,同比增长1.1%。

  上半年自治区国有企业经营运行中还存在能源、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人工成本、财务成本上涨等问题,给企业经营带来巨大压力。中小国有企业融资困难,地州市国有企业融资环境更加严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