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半年市国资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6%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5

  7月21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2011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分析和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焦亦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上半年以来,国资委和监管企业严格按照“两新”和“六个突破”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强化国资监管职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有效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上半年,11户监管企业及新疆燃气集团生产稳定、效益提高,总体经济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营业收入439,591万元,同比增长24.6%;利润总额41,088万元,同比增长12%;上缴税金45,622万元,同比增长45.9%,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焦亦民同志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国资系统工作取得成绩,并对完成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而又明确的要求。(一)各监管企业的领导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树立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不敢有任何的懈怠、不敢有任何的马虎、不敢出重大的纰漏,要把工作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办。目前,商业银行、城建股份、友好集团已步入企业良性发展的轨道,国资委要想法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多思考如何帮助企业尽快步入良性发展状态。(二)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努力突破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一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尤其是要做好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收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1)加快公交资源整合步伐,大力推进BRT新型公交系统建设。(2)深化水务改革,保障首府市民用水的有效供给,并择机向市委、政府进行全面汇报,力争解决问题。(3)环鹏公司要加强与建龙集团的合作,大踏步推进企业改制。(4)城建股份要妥善解决好水费拖欠问题。(5)市热力总公司要加快推进热电联产和热力资源整合并网工作,成立工作组,尽快拿出方案,确保首府冬季供暖安全。(6)各监管企业要加强贷款的风险防范,做好项目资金的跟踪、监控工作,坚定不移地将资产进一步做实、抵押进一步做实,防范企业融资风险。(三)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涉及民生行业领域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尤其要加强对公交车辆、商场营业场所、商行营业网点、加气站等重要场所的检查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关键节点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