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将组建国企“市政集团”方案已获市常委会通过

文章来源:海峡导报  发布时间:2011-07-25

  继今年初厦门提出将组建轨道交通集团、信息集团之后,厦门又将组建另一大型国企——— 市政集团。

  7月22日,经相关部门证实,《市政集团公司组建》方案继今年6月份获市长办公会议通过之后,于7月19日获得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目前,组建市政集团的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目前厦门市政领域的企业包括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市政工程公司、水务集团、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供水、供气等主要领域。组建市政集团,或将上述企业的职能进行整合。

  在分析人士看来,眼下,厦门岛内外一体化战略全面展开,而市政建设则是推进一体化的基础。但现状是,岛内外各区的市政建设,大多牵系多个职能部门,缺乏一个核心指挥部门。这轮组建市政集团,能更有效地整合市政资源,促成一个核心的指挥机构。

  分析不难发现,近年来,厦门在国企改革与重组方面,频频有大举措。随着轨道交通的 “呼之欲出”、信息社会的迅猛发展,今年初,厦门提出组建轨道交通集团与信息集团,为顺应厦门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适时调整。

  而从更高层面上来看,自2006年厦门市国资委成立以来,经过5年多的运筹帷幄,已为厦门国企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体制、机制支撑。在市国资委“十二五”规划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已被确认为市国资委“十二五”期间的六项任务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