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15家国企上半年效益稳步攀升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2

  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分别增长4成和6成

  宜昌15家重点国有上半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29.26亿元,比上年同期91.14亿元,增长41.8%,实现利润总额13.06亿元,比上年同期7.9亿元增长64.8%;资产总额累计650.49亿元,比上年同期515.62亿元增长26.2%。

  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国有企业高举改革发展大旗,着力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力克原材料货紧价扬、融资困难等不利因素和影响,困境中再创佳绩。

  一是工业企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宜化集团主导产品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或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销售收入、实现利润也呈增长态势。安琪集团主导产品酵母及酵母抽提物产量增幅达到17%以上,效益指标也实现较快增长。

  二是流通及服务企业发展逐步步入快车道。市物资集团通过改制和整合优势资产,上半年企业已走出亏损格局,开始实现盈利。桃花岭饭店通过装修改造,营运情况逐月看好。峡州酒店管理集团,改制重组与装修改造并举,上半年效益大幅攀升。三家流通及服务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28万元,比上年同期4882万元增加3946万元,增长80.08%,盈利335万元。

  三是资本市场取得重大进展。宜化集团定向增发1.5亿股,筹资25亿、安琪集团定向增发近2400万股,筹资8.3亿元,已通过国家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为资本市场营造了良好环境,为企业加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