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国资委加强政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1

  7月14日,南京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次全会和杨书记讲话精神,在总结分析上半年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中国人才与科技创新名城国资委系统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施‘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战略如何推进所属企业加快转型发展”、“聚焦‘四个第一’、用好第三次历史机遇国资委机关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助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三大主题开展大思考、大讨论、大梳理。

  今年上半年,市国资委系统国资监管工作和企业改革发展运行态势良好。年初确定的52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国有资产总量稳步增长。1-6月份,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含参股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0.9%,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4%和27.1%;所属企业承担的京沪高铁、长江四桥、地铁3号线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企业改革重组取得新的突破。

  专题会上,认真分析了当前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着重就认真贯彻市委全会和杨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市国资委机关作风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突出从五个方面加强对企业服务:第一,大力实施企业人才战略。研究制定企业人才行动计划,结合企业实际,加快人才集聚,着力为企业引进一批企业亟需的核心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深化人才培训,加强人才服务。第二,加快企业股权多元化步伐。制定实施推进企业上市行动计划;深化企业改革重组,推进二级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造;进一步整合国有企业上市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十二五”实现企业上市“555”工作目标。第三,全力推进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对有关企业当前的重大在建项目,要全力以赴搞好跟踪服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第四,加快企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资源整合和平台建设,引导企业集中财力物力加快主业发展,控制非主业投资,提升投融资平台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五,实施监管制度创新。完善监管措施,用制度创新推动企业全面深入发展。市国资委把今年定为“制度创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