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1

  7月14日,镇江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生产经营出资企业2011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属12家国有出资企业分管生产运营的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共计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镇江市属国有出资企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经济运行平稳健康,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生产经营保持高速增长,运行质量逐步提升,经济效益显著提高,扭亏减亏成效明显,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为实现全年重要经济目标奠定了基础。1-6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6.66亿元,同比增加58.29亿元,增长82.96%;实现利润3.54亿元,扭亏增盈5.29亿元,亏损企业亏损额8120万元,比去年同期减亏26783万元;资产总额达到1404.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6.26亿元,同比增长18.2%。

  会上,索普集团、恒顺集团等12家企业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经济运行状况,重点分析了上半年企业财务经济指标、预决算目标执行、资金运行效率、生产经营管理、市场销售需求等情况, 并就当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对企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预测分析。同时,各企业还对确保完成年度主要经济目标提出了各自的举措办法,相互交流和探讨了组织生产经营和开展企业精细化管理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镇江市国资委对下半年企业生产运行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坚定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千方百计拓展企业赢利的空间。二是准确把握下半年宏观经济发展态势和走向,积极防范和应对市场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三是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构筑自主创新高地,以高新科技产品占领市场。四是提升标杆,与国际、国内同行业企业开展对标,力争成为领军企业。五是狠抓内部挖掘,加强成本费用的管理。六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