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市属国企投融资平台多措并举为市属国企提供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4

  一是全力推进集合票据发行。充分利用企业债券融资政策,探索市属国企开辟直接债务融资模式,成功组织8家市属国企发行济南国资系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0亿元,破解了济南市国有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目前已启动二期票据发行准备工作,争取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二是积极开展资本运营。抓住宏观调控、紧缩银根、民间借贷活跃的有利时机,成立小额贷款公司,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带动作用,引导更多民间资本投向国有企业。紧紧把握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向,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金融产业、文化产业开展项目调研跟踪,引进产业基金和人才扶持基金落户,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落户济南。积极探索建立担保公司、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延伸金融服务产业链条,多渠道筹措资金。

  三是广泛招商,积极盘活土地资产。积极与改制破产企业进行对接,现已完成对齐鲁化纤集团、轻骑集团、小鸭集团、金冠毛纺、建设机械、变压器集团等企业摸底调查的工作,稳步推进土地熟化项目,有效盘活土地资产,力争引进更多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