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传达九届市委十五次全会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4

  7月13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传达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干部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主持会议,吕永杰副书记、蒋苏平副书记和陈晓宏副主任分别传达了俞正声书记和韩正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系统部分单位党委书记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吕永杰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就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这次市委全会,是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学习会,也是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深入学习的动员会。当前,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地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领会精神。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集中一段时间,组织集体学习,要把讲话作为近期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将系统学习和专题学习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要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等四大考验,存在着精神懈怠、能力不强、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等四个方面的危险,领导干部要认真剖析自己的不足,剖析自己在工作精神、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三是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准确把握市场脉搏,根据本行业的特点规律和最新的发展趋势进行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大胆决策。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矛盾困难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四是要从严治党、夯实基础。胡锦涛同志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提出了关于党建科学化“五个必须”的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国企党建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集力和战斗力。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党风责任制,做廉洁从业的表率。要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难点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一个廉洁的环境。

  二、认清形势,认真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做好“十二五”开局各项工作。按照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认清形势、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下半年,要继续推进调整国资布局,推进开放性、市场化重组;积极协调配合,推进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与整合;完善治理结构,推进实施中长期激励;夯实监管基础,不断提升管控能力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国企党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继续围绕“我为‘十二五’开局作贡献”这一主题,突出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岗位行动,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高潮,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

  三、突出民生,切实做好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是涉及到民生的大事,“11.15”特大火灾事故告诉我们,城市发展安全第一。一是要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益。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现在正值高温季节,各单位要做好困难党员和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二是要切实承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安全保障投入、加大安全事故处理力度、加强人员培训,特别是要加大对特殊企业、岗位和人员的监管。市国资委系统涉及到水、电、公交、运输、食品等企业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措施要求,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为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作出努力。三是要维护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初信初访办理机制和重信重访终结机制,想方设法化解矛盾,千方百计维护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