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在延安召开省属企业项目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3

  2011年6月23日,陕西省国资委刘阳主任带领8户省属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赴延安就开展重点项目合作,推动延安快速发展,举行了“省属企业延安项目建设座谈会”。延安市梁宏贤市长、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和省投资集团、陕有色集团、陕建工集团、省地电集团、西部机场集团、陕旅集团、省电子信息集团和省铁路投资集团等8户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延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国资委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延安市市长梁宏贤介绍了延安“十二五”发展的规划与设想,强调了目前延安在推进项目合作上的良好条件,并郑重承诺,市政府将积极为省属企业在延安的发展搭建平台,优先提供资源、土地等基本生产要素,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陕西省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发言,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在资本、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优先投资延安、建设延安、发展延安。省投资集团拟建靖西一线河庄坪—姚店—甘谷驿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延川压气站—永坪—子长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志丹CNG加气母站项目;省电子信息集团拟在延安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半导体照明示范项目;省地电集团拟在延安发展绿色新能源建设项目;陕旅集团拟在红色旅游方面进一步挖掘、开发一些项目;省铁路投资集团拟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关中城际铁路网项目等等。

  刘阳主任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拥有丰富的石油、煤炭、天然气等自然资源,这些资源为延安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十分良好的基础,也为省属企业做强做大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建设西部强省的关键时期,也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省属企业要在延安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延安的发展工作;二是要加快现有项目的建设进度;三是要积极谋划一批新的项目、好的项目;四是要积极支持延安城乡统筹试点工作;五是要加强对延安干部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

  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陕西省国资委与延安市政府共同推进延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双方具体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延安城乡统筹发展试点重大决策的有力举措。会议交流了情况,增进了了解,畅谈了设想,展望了前景,落实了项目,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