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助推企业“负责任地做产品”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1

  日前,大连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负责任地做产品,齐心共创文明城”活动推进会,系统30家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做负责地企业,生产合格产品。所有参会企业领导发出倡议,要共同感受国企荣耀,共同接受责任教育,使“负责任地做产品,齐心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成为助推企业发展、树立企业形象的有效载体。

  此次推进会是市文明办、国资委、经信委、质监局联合在全市企业中开展“负责任地做产品齐心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以来的又一次推进会。主题活动要求要着力增强企业责任意识。广泛开展以“负责任地做产品”为主题的企业责任文化系列宣教活动。组织开展企业“践行诚信,履行责任”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宣传展示先进典型,集中曝光失信企业。要着力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在企业、行业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举办岗位大比武、岗位擂台赛、岗位龙虎榜等形式,在企业中形成比员工素质提升率、比产品质量合格率、比劣次产品纠错率的良好氛围,促进员工在竞争实践中增强本领。要着力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在企业中牢固树立“质量是准则,质量是责任,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企业采用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地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在企业中广泛开展以“查质量意识,查质量水平,查保证体系,查标准执行情况,查计量检测保证,查现场管理,查质量损失和访问用户”为主要内容的“七查一访”活动,切实提升企业产品质量,让企业产品真正成为“大连制造”品牌。要促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树立生产企业和企业家“讲质量、比诚信”的良好形象。各企业要带头倡导负责任做合格、放心产品,让消费者吃的安全、用的放心。通过开展做合格产品、诚信合法经营、遵守职业操守等活动,引导企业发展,引领品牌成长,赢得企业效益,赢得百姓口碑。自觉加强行业、企业道德自律,主动为企业信用信息交换系统提供及时信息,落实数据上报质量监测制度,积极参与行业协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落实和完善行业信用制度和信用数据库,推进相关行业对全员企业开展信用评价,不断提升企业信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