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主任肖文荪赴梧州贺州桂林三市国资委调研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8

  近日,广西区国资委主任肖文荪赴梧州、贺州、桂林三市调研,在三市国资委分别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肖文荪认真听取了各市经济社会发展、国资监管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就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改革完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以及共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与各市党委、政府和国资委的领导充分交换了意见,对各市提出需广西国资委协调解决的事项以及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肖文荪对近年来各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市国资委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各市党委、政府对国资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肖文荪强调,今年时间已近过半,各市国资委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广西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十二五”时期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强化国资监管,着力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要切实按照全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和各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实实在在干出成绩,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期望和重托。

  关于推进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肖文荪强调,“大国资,一家人”。在“十二五”开局起步之年,从广西区国资委到各市国资委都必须进一步重视并加强指导监督地方国资监管工作,保障地方国资监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一是要抓紧建立指导监督机制,形成上下协调联动的指导监督工作合力,积极探索指导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努力夯实指导监督的工作基础;二是在切实加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既要做到监管职能到位,又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遵循市场经济和企业发展规律,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三是要坚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国有经济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以国有企业发展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形成相融并促、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创新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相融合,努力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五是切实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对各地国有企业发展,肖文荪强调,要始终着眼于“做大做强做优”这一要求,结合地方的区位优势、地缘优势、资源秉赋和产业基础,科学规划,突出主业,加强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促进地方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的优化升级。肖文荪还表示,广西区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管企业加强与各市在更宽领域的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广西区国资委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