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使用情况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6

  为进一步加强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近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深入青岛港集团,对近几年资本经营预算安排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及效益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青岛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港口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建立以来,作为预算收益重要来源的青岛港集团,也是预算资金重点支持的对象。近几年,先后安排近亿元资金用于支持日青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组建和董家口港区。考察发现,预算资金的安排不仅在资金上支持和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体现了资本经营预算的调节和引导作用,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日青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设立为青岛港集团品牌输出,货运吞吐量突破3亿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于2010年实现盈利,预计今年盈利额将达到1200余万元。创造集装箱运输行业实现了盈利最快的典范。预算资金支持的青岛港集团董家口港区项目创造了用363天建成40万吨级矿石码头的奇迹,填补了我国40万吨矿石码头的空白,将使青岛港整个矿石吞吐量达到1.5亿吨。承接世界最大型矿石船舶接卸业务,将大大节省矿石运费,有效应对世界矿石船舶大型化趋势要求,拓展青岛市国际合作和交流空间,提升青岛港品牌,同时也促进了青岛港功能布局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