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加快国企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1-07-06

  黄华华出席全省国企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

  7月5日,广东省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省国有企业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主持会议。

  黄华华指出,“十一五”时期,广东省省属企业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每年都高于100%,2010年达到105.3%。截至去年12月底,省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1105亿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8552亿元、利润总额612亿元、上缴税金720 亿元,比“十一五”初分别增长67%、56.2%、94.7%和99.5%。

  黄华华强调,全省国资监管系统和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继续加强和改善国有资产监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努力推动省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水平和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二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强做优国有经济。三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发挥国有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实施以质取胜和名牌带动战略。四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矿产开发、电力能源、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科技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央企、知名民企、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