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市成立第一家公司制金融产权交易机构金融资产交易所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5

  2011年6月2日,大连市第一家公司制金融产权交易机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正式成立。该公司是由大连产权交易所出资1000万元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现阶段主要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提供服务。

  按照《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对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战略规划,以及市政府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要求,成立金融资产交易所能有效促进资源的资产化以及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在推进我市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加快我市全域城市化的进程,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另外,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的成立也为我市金融资产交易搭建了一个规范高效的市场化交易平台,能将我市的要素市场和金融市场有效结合起来,为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