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鼓励国企助力生态移民工程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1-07-04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近日下发通知,鼓励自治区国有大型企业积极参与和助力生态移民建设。

  自治区国资委提出,国有企业要积极吸纳生态移民进企业务工,优先安排生态移民移入地的农民工就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来自生态移民地的大中专毕业生;要制定农民工劳务岗位需求计划,明确需求数量、标准和要求,与生态移民地劳务服务部门对接商洽,尽量接纳移民劳务。国有建筑施工企业要积极参与移民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高速、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地方金融类国有企业要积极扩展生态移民地的金融服务,提供便捷、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文化企业要适时延伸对移民地的文化、信息服务。企业要从自身发展需要出发,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增强创税盈利能力和吸纳劳务能力。搞好对口村、点的扶贫帮困工作,切实完成扶贫帮困任务目标。对移民地创办企业实体,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提供必要的技术、管理咨询服务等财力物力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