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州国资委向市人大报告2010年度国资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30

  6月21日,徐州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刘新川代表市政府,向徐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作《关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该报告。

  2010年,徐州市政府国资委监管的15家企业,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28.4%;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56.64%。截至2010年底,资产总额比上年增长48.22%。国家所有者权益比上年增长48.48%。将所有者权益中非当年经营积累因素剔除后,当年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20.46%,连续6年实现所有者权益增长10%以上。

  2010年,徐州市政府国资委紧紧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中心,突出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和国企发展三个重点,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认真落实保值增值措施,全面强化国资监管。二是抓好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政策落实,全力推动重点国有企业发展。三是国有企业改革稳步推进,政府投资公司考核全面启动。

  刘新川主任在报告中指出,徐州市国资委将继续以实施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战略为契机,以贯彻《企业国有资产法》为主线,切实落实出资人职责,积极推进改革改制和国资监管工作,推进监管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融资类企业监管。二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是进一步加大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力度。四是进一步推进市属企业监事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