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17户省属国企一把手将赴长三角“取经”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29

  6月28日,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为利用好江浙沪“两省一市”企业的先进技术、资金优势以及市场需求,发挥山西省资源、转型综改试验区政策机遇等优势,寻求具体合作内容,形成具体合作项目,7月份,省国资委将联合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投促局共同带领我省11户 “双千亿工程”企业和能源交通集团、汾酒集团、中条山集团、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省经贸控股集团、省投资集团的负责人赴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进行考察取经。

  据介绍,此次考察将在“两省一市”每地安排参观2—3个行业优势企业,并在每地安排一次由山西国资委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所有企业根据自身“十二五”规划的不同转型方向、重点和领域,突破煤、电等能源原材料贸易关系,选择在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等方面有支撑性、带动性、影响性的项目进行合作,延伸实体合作项目,使买卖经济合作关系转为实体合作伙伴。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煤化工、装备制造、煤层气、煤电一体化等新兴产业,按照“资源换项目、资源换资本、资源换技术、资源换市场”的具体思路和办法,放大资源优势,吸引战略合作伙伴。对转型带动力强、质量高、标志性明显的项目,还可申请省政府给予配置煤炭等有关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