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资委深入推进国企反腐倡廉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2

  南通市国资委紧紧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利用全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警示教育大会契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加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完善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制度;围绕企业经营管理,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权力行使的监督,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有力促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推进。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组织各出资企业结合反面典型案件,广泛开展“5.10”思廉日警示教育活动和“争当道德模范、建设诚信南通”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拓展教育渠道,推进企业廉洁诚信建设,开展“诚信机关”、“诚信企业”创建活动。与此同时,结合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清理“小金库”专项治理、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的有关规定,引导国企领导人员切实提升个人道德素养,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树立起自身良好形象。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制定出台了《出资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备案实施办法》,督促出资企业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突出加强对企业改革发展战略管理。完善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制度,重申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规定,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度,规范企业非主业投资、高危行业投资、物资采购和资金使用管理等重要业务领域的决策程序和行权行为。针对国资监管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国资监管中介机构选聘征信管理实施办法》。

  三是加大监督检查。继续推进“三位一体”监督体制建设,整合纪检监督、企廉巡查和监事会等各方监督力量,组织开展对盛和房产等6家国有企业的企廉巡查,监事会定期到出资企业对财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当期监督,考核评价处每季对出资企业下达“统计评价意见书”和“审计整改意见书”,及时将监督检查的问题向企业反馈,加强责任追究。突出专项治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和公车管理专项治理,查找制度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章立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