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市管企业资产总额三年翻一番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10

  一是实施内联外并战略,膨胀企业发展规模。万华集团并购匈牙利BC公司;烟台港集团引进宝钢、中海、国投三大央企组建烟台港股份公司,搭起了港口投资建设和生产运营主体平台;蓝天控股联手央企,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了商用大飞机产业链项目。

  二是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增强企业持续发展后劲。烟台港集团投资了66亿元,建设西港区一期工程、西港区4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烟台-淄博450公里输油管道等,为港口未来发展奠立了基础;万华集团投资了34亿元,建设宁波二期30万吨/年MDI项目。

  三是强化体制及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万华集团、张裕集团、有色股份、氨纶集团、冰轮集团等靠灵活的体制机制创新,带来了效益的连年增长。先后有5户市管企业相继建立了国家级技术中心,占全市总数的38.46%,2户企业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占全市总数的4.26%。

  据市管企业2011年4月份统计月报显示,截止2011年4月末,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900.88亿元,较2008年4月末389.29亿元增长132.61%,年均递增32.50%;所有者权益总额359.02亿元,较2008年4月末206.93亿元增长73.50%,年均递增20.16%;其中国有权益为150.09亿元,较2008年4月末103.17亿元增长45.48%,年均递增1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