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显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9

  自2007年以来,常州市国资委扎实有序地推进出资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实施经营业绩考核,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了经营效益的增长,各企业的整体经营业绩不断趋好,2010年8家出资企业实现利润17.74亿元,同比增长96.24%,比2007年增长了4倍多。在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平均工资也得到了较大幅度提高。

  二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层层落实。随着对出资企业业绩考核基本到位,各企业逐步建立起了下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激励层层连接”的责任体系逐步完善。

  三是企业的财务管理进一步加强。四年来,各企业着实把落实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与加强财务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财务会计制度组织会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行为,杜绝违规操作以及虚报瞒报资产损益等行为,确保了企业经营成果的真实可靠。

  四是企业探索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在实施业绩考核工作的过程中,各出资企业自增压力,紧紧围绕各自的特点,不断探索,积极创新,积累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