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2011年度国资监管工作会召开 力促市国企转型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8


 

  日前,宜昌2011年度国资监管工作会隆重召开。在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0年度工作的同时,明确“十二五”时期全市国有经济发展主要思路,部署当前的国资监管和国有经济发展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真主持,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习斌同志作全市国资监管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充满拼搏进取,奋发向上氛围和愿景,吹响了加快国企跨越发展的进军号。

  2010年是宜昌市国有经济运行和国企改革与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之年,同时也是市国资监管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一年,在强化国资监管,深化国企改革,实施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2010年15家出资企业资产总额达586.41亿元,实现销售(营业)收入203.71亿元,实现利润20.37亿元,所有者权益16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35%、30.45%、68.49%和25.01%;与“十五”末相比,增长4到5倍。

  会议还提出了 “十二五”发展思路并对今年的主要任务、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资源配置,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全面实施“3554”战略。实现经济总量跨越式发展、经济运行质量全面优化、经营机制得到根本性转变并培育发展一批巨人企业。

  会上,对宜都市国资局等4家县级国资监管先进单位和长阳汇丰和资产经营公司等2家资本营运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在通报出资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的同时,市国资委与企业签订了201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同志做工作报告,在总结回顾国资监管工作的同时,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全市国有经济发展思路、目标,贯穿了全市“决战‘十二五’,实现新跨越的精神,体现出全市国资系统攀高折枝,奋勇争先的气魄和胆识。与此同时,针对全市国有经济发展实际对2011年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为全市国有经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超站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加强国资监管,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高度,以“两个提升”(国有资产总量、质量双双得到提升)、“两个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和“两个加快(改革步伐加快、发展步伐加快),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资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国有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夯实“一个基础”,推进“两项改革”,抓好“两个完善”,实现“三个提高”的总体要求。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国有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高国有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调结构、强监管、促转型,审时度势,增强强化国有资产监管的责任感,勇挑重担,为转变宜昌市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国有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中省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国资工作的领导及国资局主要负责人,市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