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8

  一是制定文件加以规范。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规范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年度工资总额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两个文件,对制定工资分配方案、执行工资分配管理程序、提高工资分配管理水平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使国有企业年度工资总额的管理模式从原来单一的额度控制,转变为工资总额源头控制。

  二是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切实把企业工资总额增长与企业效益增长挂起钩来,既让广大职工充分享受改革成果,在企业经济效益提高的前提下不断增加收入,又有效制约企业不顾效益情况,盲目增加工资,致使工资增长过快的现象发生,在切实提高职工收入的同时,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逐步建立起一套科学合理的工资分配机制,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保障。2010年,常州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48629元,高于当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比2008年增长32.4%,年平均增长1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