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组织企业家赴井冈山拓展培训

文章来源:镇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3

  5月28日,镇江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尤廉同志率领以镇江市企业家为主体的71名学员奔赴井冈山,追寻先辈足迹、感悟井冈精神,磨练坚强意志,激发跨越豪情。

  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更好地组织企业家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无私无畏、英勇献身,顽强拚搏、不懈进取的优良传统,激励坚定信念、跨越发展的壮志豪情,推动企业在转型升级、强市富民的伟大征程中建新功、立大业,市国资委党委决定组织国有出资、改制监管和党组织归口管理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赴井冈山,开展以“井冈精神与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拓展训练,以此缅怀革命先辈的伟大业绩,汲取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进一步激发和培育企业家创业创新创优的新时期企业精神。

  “市场如战场。作为企业家,要在创业中决战决胜、勇立潮头;在竞争中抢占先机、登顶高峰;在发展中转型升级、谋求跨越,必须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坚韧不拔的精神、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在井冈山举办企业家拓展训练的根本目的,既是为了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更是为了进一步锤炼企业家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拚搏精神,培养矢志不移、一往无前的工作作风,为企业发展构筑强大的精神堡垒。”尤廉主任说道。

  在井冈山期间,镇江企业家拓展训练班分别赴井冈山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八角楼、毛泽东故居、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朱毛挑粮小道、黄洋界等革命旧址进行了现场体验式教学,听取了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江西省社科院研究员余伯流关于“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井冈山斗争史实,掌握井冈山精神内涵。沿途,全体学员重新穿上红装、打着绑腿、背起钢枪,以昂扬的精神,唱着红军歌,走上红军路,切身感受红色革命的壮烈情怀,学习体悟“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矢志不移、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井冈山精神。

  这次活动引起了企业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就是企业家之魂,身处跨越发展的新时期,面对转型升级的新号角,作为企业家就是要继承红军在艰苦条件下永不放弃的革命信念,将井冈山精神融入企业发展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凝心聚力,不断超越,坚持不懈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一哲理,让井冈精神在企业发展中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