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阳财政局筹措2.5亿元资金助力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1-06-03

  为全面完成安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全部完成”的国企改革目标,市财政局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国企改革。截至目前,该局已筹措资金2.5亿元,为国企改革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为积极履行职责,市财政局在定期组织召开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摸清情况。企改办工作人员对市列入改制范围的国有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对资金缺口情况进行测算,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时提出推进国企改制的意见和建议。企业改制涉及职工安置和社会稳定,为此,市财政多方筹措资金,通过预算安排改革专项资金、将国有土地出让金用于改制企业职工安置、返还改制企业土地出让缴纳的契税和争取上级财政资金等多种办法,支持企业改革,目前,已筹措资金2.5亿元,为国企改革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针对安阳市国企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财政部门研究出台了《安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安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专项资金使用细则》,同时,创办了《安阳市财政局企业改制办公室会议纪要》,强化国企改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目前,安阳市77户国有企业全部启动了改革程序,40户企业的改革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其中31户宣告破产,9户完成改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