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德市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2

  5月19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为,2010年是宁德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市国资监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种种困难和问题,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升,资产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效益持续增长,全面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一是经营业绩快速增长。二是经济效益大幅提高。三是资产规模不断壮大。四是指标排名位置前移。

  会议指出,“十二五”是宁德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宁德市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正面临着大有可为的难得机遇。“十二五”国资监管总体目标是:资产总量由2010年的125亿元增长到500亿元,年均增长30%。主营收入由2010年的25.27亿元增长到60亿元,年均增长20%。利润总额由2010年的2.34亿元(不含土地收益)增长到4.5亿元,年均增长15%。上缴税金由2010年的1.54亿元力争增长到3.0亿元,年均增长15%。完成投资总额400亿元以上,年均投资80亿元,力争到“十二五”末期,实现资产规模超百亿企业2家、超50亿企业3家,新增2家上市公司。

  会议要求,围绕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增强认识、明确职能,提高国资监管水平。二要完善体制、全面覆盖,构建国资监管体系。三要围绕战略、突出主业,推进企业全面升级。四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五要项目引领、重点带动,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六要强化运作、借力资本,拓展政府融资渠道。七要争取支持、改善环境,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八要加强党建、创先争优,凝聚改革发展力量。

  宁德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陈荣凯书记、廖小军市长分别作了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贤光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宁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宗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东忠分别作了讲话。福安市财政局、闽东电力等八家单位在大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国资监管工作的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和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