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31

  5月13日-14日,常州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16家国有企业的45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周培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书记就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必要性作了重要讲话。一是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二是适应“一岗双责”的要求,当好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做好行政管理的领路人,更要做好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人;三是适应企业新形势发展需要,做好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在基层党组织中,要着力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他还就培训班的安排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

  这次培训班从培训内容上重点突出了对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党支部工作基本业务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培训。主要安排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基层党务工作实务;三是常州经济社会“十二五”规划解读;四是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探究。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常州市国资委党委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具体的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