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十堰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23

  5月17日上午,由湖北省十堰市国资委牵头,市财政监督检查局、市审计局等市“小金库”治理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在市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布置会。33家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主要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十堰市财政监督检查局张明宗局长主持,十堰市审计局金华副局长宣读了《十堰市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十堰市国资委总会计师张大贵同志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有关问题作了具体说明,明确本次治理责任主体和范围、治理内容、时间步骤以及检查重点的方向等;十堰市国资委温沁忠主任做了《深刻领会,令行禁止,确保“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温沁忠主任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小金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从源头惩治和预防腐败、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长效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锲而不舍的进行治理。二是明确重点,企业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纠,治理机构要认真组织重点检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实完成“小金库”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三是加强国有企业“小金库”治理小组与市“小金库”治理小组的沟通协调,加强确与国有企业的联系,做好上下级沟通的桥梁和渠道,切实推动国有企业“小金库”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确保“小金库”治理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本次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基本涵盖十堰市属所有国有企业,从本月起到12月底结束,检查工作全部由十堰市国资委组织完成,动员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