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20

  2011年5月12日,陕西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王浩生主持会议并传达2011年全国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少华、西部产权交易所总裁骆东山出席会议。

  刘阳主任指出,“十一五” 时期陕西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国资监管中心工作,以规范和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为出发点,以提高国有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质量为目标,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市场机制”原则,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建立了程序化的产权管理制度体系,健全了市场化的产权流转机制,完成了多项涉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夯实了产权管理的基础,在促进国有经济内部产业整合,推动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实现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阳主任强调,“十二五”时期陕西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将会面临四个方面的挑战,即混合产权越来越多、境外投资步伐逐步加快、产权流动更加活跃、行权履责日益透明。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及各监管企业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产权管理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围绕新形势新要求这一变化,着力探索和完善产权管理制度体系;二是要围绕推动国有产权流转这一核心,着力提高国有产权配置的效率和效益;三是要围绕强化服务的工作理念,着力提高产权管理精细化水平;四是要围绕学习这一永恒主题,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产权管理队伍。

  各市(区)国资委、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省级有关部门的产权管理工作负责同志、西部产权交易所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