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国资委迈出跨跃式发展的步伐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20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给新疆带来的不仅仅是发展机遇,更面临诸多挑战。一年来,乌鲁木齐国资委做为我市国有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积极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紧紧把握历史机遇,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科学发展、科学跨越的雄心壮志,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既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保障公共服务中的调控作用、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培育战略产业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推进乌鲁木齐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投融资体系中的主导作用。力争做到“六个突破”,即在做大产业、做强企业方面有新突破;在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打造上市公司方面有新突破;在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推进融资发展方面有新突破;在围绕科学发展、强化监管方面有新突破;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突破;在服务企业、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方面有新突破。着力实现“三个打造”:既打造具有核心竟争力的企业集团;打造既有政府投融资主体,又有重大项目建设主体,也有城市安全运营主体的投融资平台;打造成本合理、运行有序、和谐发展的公用事业类企业。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迈出了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

  今年1-4月份,监管企业完成增加值94,161万元,同比增加22,394万元,同比增长31.2%。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1,850万元,同比增加10,178万元,增长47%,利润连续四个月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总体实力实现了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