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今年国有资本将向交通、基础设施集中

文章来源:三峡宜昌网  发布时间:2011-05-13

  近日,从宜昌市国有资产监管会获悉,宜昌市域国企家底共有3626亿元,占全市工业经济资产总额的8成以上。今年国有资本将向资源、交通、基础设施和服务产业集中。
 

  据了解,宜昌市域范围内共有221家(含26家中省在宜企业)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利税等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连续5年保持高速增长。据估计,这221家企业资产总额已达3626亿元,占全市工业资产总额的80%以上;实现利税占全市工业的70%。实现利润占全市工业的70%以上,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近20%。其中,全市本地195家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835亿元,市属15家出资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86亿元。
 

  据悉,宜昌今年将调整国有资本的产业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向支撑和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优势行业和优势企业集中,着力巩固发展宜昌在化工、生物两大优势产业的强势地位,提高宜化集团、安琪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向资源、交通、基础设施和服务产业集中,发展壮大交运、物流、城建和酒店旅游产业;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以安琪集团为龙头,以宜昌生物产业园为切入点,优化国有资本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布局,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