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益阳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发布时间:2011-05-13

  5月5日晚,湖南省益阳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市委副书记丛培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胡立安主持会议。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及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益阳市共完成企业改制450家,占全市国有企业总数522家的86.5%。其中,市直完成改制75家,占市直国有企业总数119家的63%。全市已改制企业共理顺离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关系32073人,共有偿置换职工身份73520人。完成了益麻、湖南工具厂2家省属国企的下划改制工作。共理顺离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关系2487人,有偿置换职工身份3174人。同时,协助完成了桃江锰矿、桃江稀土金属冶炼厂等7家省属国企改革。对于暂未启动改制的企业,切实强化监督管理职能。2010年,租赁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6.39亿元,上缴税费3531万元,实现利润3610万元,安置就业5300人。通过国企改革“两个退出”战略的实施,助推了市新型工业化进程,促进了思想观念根本性转变,同时也实现了政府职能的逐步转变,维护了企业、社会稳定大局,为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忠雄指出,市国企改革已进入最后的深水区、攻坚期,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是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在。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带着责任感,带着感情,支持和参与国企改革;要调整思路,坚持“统一时间、统一政策、统一步骤”的原则,按照“人员安置与资产处置相分离”的工作思路,以“盘活资产、整合资源、组建实体、资本运作”方式大力筹措改制成本,三年内基本完成市直国企改革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由于人事变动,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由胡忠雄市长任组长,丛培模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常务副市长和胡立安副市长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国资委,由各相关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