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组织企业成功发行12亿元债券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2

  为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资本运营能力,满足投资功能需要,去年镇江市国资委组织镇江市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公司实行企业债券发行,经过不懈努力,于今年4月28日一次发行成功。标志着镇江市国资委创新融资渠道,推进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取得显著成效。

  镇江市国投公司是镇江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全资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公司逐步形成了实体产业、金融投资、商业地产三大业务板块,目前主要围绕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开发建设进行拓展。为满足稳健货币政策下市国投公司的投融资需求,降低财务管理成本,镇江市国资委创新融资管理模式,启动了国投公司企业债券的发行工作。此次首期发行的12亿元债券,将主要用来支持江苏恒顺集团香醋扩展项目,增加流动资金,偿还公司债务。

  在镇江市国投公司首期企业债券成功发行答谢会上,省发改委王汉春副主任对债券成功发行表示祝贺。他说,镇江的企业债券发行呈现户数多、投向广、体量大的特点,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镇江做好企业发债工作。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在讲话中说,此次国投公司发行企业债券,得到了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尤其是市国资委知难而进、不畏艰辛,做了大量工作,终于实现了发债的圆满成功。希望市国资委和国投公司加强管理、用好资金、坚守诚信,学会运用资本市场,在股权投资、债券发行和直接融资等方面继续能有新的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