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十一五”期间青岛市监管企业国有资产总额翻一番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2

  “十一五”期间,青岛市国有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据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动态监控数据显示:2010年末,青岛市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846.42亿元,国有资产总额629.49亿元,比“十一五”初分别增长140.31%和99.21%; 2010年监管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0.74亿元,利润总额91.95亿元,上交税金110.43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1.7倍、3.9倍和2.3倍。

  经过五年的调整,全市国有资本分布的行业大类已由71个调整到48个,国有资本进一步向大型骨干企业和优势企业集中、向企业核心主业集聚。中小企业改制退出率达96%,资产经营公司市场主体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投资公司实施全面整合。出资人监管体系不断完善,依法规范国有产权管理,不断完善业绩考核制度,确立了会计、审计、统计“三计结合”的出资人财务监督体系,建立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体系,实现外派监督工作全覆盖。五年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到10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