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15家国企2010年利润总额突破20亿元

文章来源:荆楚网  发布时间:2011-05-11

表彰国资监管先进单位


  5月10日,从宜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2010年,宜昌市15家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销售(营业)收入203.71亿元,实现利润20.37亿元,资产总额达586.41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162.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至30%,与"十五"末相比,增长4到6倍。

  “十一五”收官之年,宜昌市国有经济运行和国企改革与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市域范围221家(含中省企业26家)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利税等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连续5年保持高速增长。据统计,资产总额已达到3626亿元,占全市工业资产总额的80%以上;实现利税占全市工业的70%,实现利润占全市工业的70%以上,对宜昌市的GDP贡献率近20%。
 

国资委主任习斌与夷陵国资公司董事长郭习军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据宜昌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习斌介绍,迈入“十二五”,宜昌市国有经济发展全面实施“3554”战略:依托交通物流旅游投资平台,做强物流、旅游和道路运输产业;依托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做强生物、化工产业;依托城投公司城市建设投资平台,做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

  “十二五”国资系统工作目标明确:一是经济总量跨越式发展,出资企业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00亿元,实施200个重点技改扩建和新建项目,新增销售收入500亿元,利税50亿元。至“十二五”末,15家出资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200亿元,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利税总额突破60亿元。二是经济运行质量全面优化。三是经营机制得到根本性转变。四是培育发展一批巨人企业。

  会上,宜昌市国资委还表彰了宜都市国资局等4家全市县级国资监管先进单位和夷陵区东湖国资公司等2家全市国有资本运营先进单位,通报了宜昌市国资委关于2010年度出资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情况,并签订2011年经营目标、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