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企业内审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0

  5月4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了企业内审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副主任向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国资委财务监督评价处通报了2010年各委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2011年内审工作的重点任务,并介绍了市国资委改制审计管理工作。预算处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和整改工作情况。各企业就企业内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做了交流。

  向月华通报了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加强企业内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企业内审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企业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要做到“三年”一轮,审计内容要从规范要求的企业战略实施、内控制度执行、法纪法规等六个方面开展评价,审计方法上要内外结合,以企业内审部门为重点,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二是各企业要完善内部审计机构设置,配备足够的内审力量,提高内审人员素质。三是各企业内审部门要结合财务风险预警、推进财务信息化等工作,2011年重点做好企业内部“小金库”、“违规担保”、“违规出借资金”等专项检查工作,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