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泰州国资委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0

  为切实推进国资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腐败风险防控能力,自今年3月份以来,泰州市国资委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其具体做法是:

  一是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因素着手,认真排查在日常管理和行使职权过程中可能发生不廉洁、不作为行为的风险节点;

  二是在深入剖析存在“风险点”的原因的基础上,认真梳理行政、业务工作流程。按照风险制约化、操作规范化、运作制度化、环节受控化的要求,提出体现职能定位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模式;

  三是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根据“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的要求,完善岗位廉政风险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使监督制约机制延伸到行政、业务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点、线、面全方位覆盖、全过程控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制度的执行力。活动开展以来,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更加注重在行政勤政过程中的自重与自警,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