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调整业绩考核专项审计模式 持续提升专项审计质量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6

  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国资委不断研究改进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专项审计模式,简化业务工作流程,提高业绩考核专项审计信息质量,促进企业财务核算与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10年度实现了业绩考核专项审计与企业财务决算审计的“两审合一”。

  今年业绩考核专项审计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工作布置超前,中介机构准备充分。在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国资委就宣布由承担企业财务决算主审的中介机构承担业绩考核专项审计业务,实现“两审合一”。二是企业普遍认可“两审合一”的审计模式调整,高度重视配合专项审计工作,专门选配懂业务、善协调的同志靠上抓,极大提高了专项审计工作效率。三是专项审计质量高,审计项目负责人均由中介机构合伙人或高级经理担任,审计团队人员执业水平高、业务经验丰富。同时,青岛国资委积极改进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监督方式,适时召开专题协调会,强化定期及动态巡回监督,确保了今年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的高质量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