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与市管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6

  近日,威海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管企业安全生产会议,与水务集团、威海港等9户市管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对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项新要求:

  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将目标责任书确定的任务,认真抓好分解、落实,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到子企业、车间、班组及每个职工。

  二是切实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的要求,依法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专业教育培训,取得上岗资格证书。要制度性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

  三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与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治理,完善排查治理记录,定期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严格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健全和落实重大危险源管理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安全监管和动态监控。

  四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强化监督考核。重点完善安全生产长期投入、领导干部轮流现场带班、风险分析和预警、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等制度,形成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足配强管理人员,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与经营业绩、年薪挂钩,年终将依据考核标准严格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