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渝15万国企青年与信仰对话 坚定信念“跟党走”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1-04-28

  有着100万企业职工、15万团员青年的重庆国资系统,26日开展了一场朴实而生动的“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国企青年交流“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数十个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的团总支、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据了解,重庆国有企业的团员青年有70%-80%在窗口服务行业,是国企发展的可靠力量和党的事业的后备军,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团市委、市国资委团工委高度重视国企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把主题团日作为深入推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推手来抓。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青年们都是来自重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的基层团组织,具有丰富的共青团工作经验,思想素质高,带头能力强。

  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罗聪、团市委副书记张继军、中冶赛迪党委副书记游红等领导,市社科联副主席孟东方、市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等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他们与国企一线团组织书记代表共同观看《信念》专题片,并向基层团干部赠送《信念》、《我爱你,中国》、《复兴之路》光碟。

  来自长安工业、中冶赛迪、重钢集团、保税港区、电力公司、商社集团等六大国企系统的18位团总支、团支部书记代表做了主题发言。新老团干们还围绕“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主题,共话信仰,探讨团的工作理论和实践,交流国企共青团工作方法和经验感悟。

  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罗聪用“三个促进”对“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作出了中肯的评价。罗聪说,活动促进了党建更好带动团建,使各级党组织更加重视团组织建设;活动更好地促进了团建工作,搞好团的建设,就能更好地带领团员青年服务好整个重庆国企改革发展的大局;活动更好地促进了青年人在岗位上成才立业、奋发有为。

  团市委副书记张继军肯定了“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的“三个好”:一是活动的主题好。“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信仰是一种力量,值得青年人进一步深思,进一步建立;二是活动的形式和组织好。来自国资系统的基层一线团书记代表进行面对面的生动交流;三是活动的效果好。引导青年跟党走,坚定信念是重要使命,通过专家点评、领导讲解,对青年很有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