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西部唯一的国家区域专利信息服务中心重庆开建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04-27

  4月26日是第1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建国通报了2010年重庆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记者从现场获悉,中西部唯一的国家区域专利信息服务中心2010年落户重庆,今年将正式开建,预计两年完工。该信息中心不仅可以支持重庆产业的技术转型,还将辐射西南地区的产业发展。

  徐建国说,重庆市政府提出了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要求,最终将形成"2+10"产业链集群,到2015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3万亿。专利技术是支撑企业高端研发的核心,因此,知识产权的保护在这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2010年重庆市专利申请22825件,同比增长69%,增幅居全国第二、西部第一;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万件大关,达12080件,增长61%,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143件,增长37%。

  同时,新增驰名商标7件,累计40件,"重百"商标填补了西部地区商贸零售领域驰名商标的空白。

  此外,重庆市公安机关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110起,涉案总价值26.5亿元,挽回经济损失7.0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