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洛阳国资委主任唐超:高效快捷做好工作 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改制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1-04-27

  在洛阳市今年确定的“六加一攻坚战”中,作为市政府负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与重组的工作部门,洛阳市国资委重任在肩。

  市国资委主任唐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2011“环境创优年”动员大会明确指出,只要我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市国资委将以高效快捷的工作推进国企改革重组,实现年底前大头落地的目标。

  唐超透露,市国资委把南昌市国资委作为主要学习标杆,多次赴南昌考察学习。重点学习内容有三点。

  一是快捷的工作效率。南昌市原定两年的改革任务,仅用半年时间就全部完成,12万名职工得到妥善安置,68家改革企业又快又稳完成改制任务。

  二是敢于创新的工作态度。面对筹措改革所需资金的大难题,南昌市搭建了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和土地储备中心,创造性解决了债务处置与土地变现问题,仅用4.56亿的成本就成功化解了51.35亿的债务。

  三是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南昌市的改革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因为通过改革改善民生,实现了职工医疗、养老保障到位,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唐超说,为深入开展环境创优工作,市国资委环境创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环境创优工作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会议,部署下一步环境创优工作,并由监察室、机关党委和办公室成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机关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

  市国资委结合自身工作,向社会公开承诺以下事项:在办理时限上,市出资企业破产关闭申请的审批,“七定”方案规定7个工作日,市国资委承诺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委属企业改制实施方案的核准,“七定”方案规定7个工作日,承诺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企业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的核准,“七定”方案规定30个工作日,承诺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