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与河北合作跨区域建设产业园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4-26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经和河北省政府签署内蒙古临港产业园和港口码头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河北省将划转唐山市曹妃甸新区40 平方公里土地建设内蒙古临港产业园,发展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并在曹妃甸港区内为内蒙古规划煤炭、矿石、集装箱、液体化工等功能性码头。

  此次蒙冀签署临港产业园和港口码头建设协议,对双方而言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通过建设蒙冀铁路,内蒙古的煤炭、矿石、化工品等输出获得便利,内蒙古多了一个对外开放的“窗口”。对河北省而言,曹妃甸新区作为曹妃甸港区和京唐港区的腹地和大后方,钢铁、化工和物流产业的发展将对整个区域起到辐射式的支撑作用。

  曹妃甸新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是渤海湾沿岸唯一不需开挖航道即可建设30 万吨级大型深水泊位的天然港口。截至目前,曹妃甸新区已累计完成投资3000 多亿元,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建成,矿石、原油、煤炭、通用杂货码头陆续建成通航,港口年吞吐能力达3 亿吨,2010 年完成实际吞吐量1.25 亿吨,已经跻身全国亿吨大港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