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开启国企整合大幕 组建金林集团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1-04-26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和资产重组要求,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归并整合的有关精神,海南省国资委于年初出台了《省属企业归并整合方案》。
  
  该方案显示,按照“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原则,采取归并整合、资产划转等方式,对海南金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省林业总公司进行强强联合,把两家公司归并整合为海南金林集团有限公司。金林集团组建后,其资产规模将超过50亿元。相关组建工作已于今年的3月下旬正式启动,从而由此开启了海南省国有企业归并整合的大幕。
  
  据介绍,海南省国资委此次归并整合的目的是:让有限的优质资产资源向重点优势企业集中,向企业主业集中,策划和投资建设重点优势项目;让企业强强联合,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海南省属企业真正成为全省经济的主抓手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主力军,最终实现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十二五”规划重组和经济发展目标。
  
  据了解,海南省国资委“十二五”期间的经济发展目标是:力争海南省属企业资产总规模每年增长200亿元以上;2011年,省属企业资产总规模计划超7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