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规划发展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19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规划发展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吕勇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汽集团、电气集团、锦江国际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百联集团分别就战略规划、行业收缩、投资管理、技术创新和企业“走出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相关处室介绍了市“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及市国资委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吕勇明同志指出:一是总结过去,充满信心做好规划发展工作。“十一五”期间,在市国资两委领导下,规划发展工作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通过实行企业三年行动规划,进一步规范了规划、预算、考核办法;通过明确主业目录,积极支持集团做强做大主业,推进非主业行业退出和转型发展,加大了行业收缩调整力度;通过投资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支持了集团集中资源资金发展主业;通过出台科技创新五个实施办法,实行研发投入视同于考核利润等政策,推动了国有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通过加强协调服务推动企业“走出去”,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这些做法在工作中都产生了较好的效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二是迎接挑战,主动适应“十二五”时期新要求。“十二五”期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将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发展的国内形势。在工作中必须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优化布局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通过“5个更加注重”,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完成“十二五”规划提出的“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等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阶段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实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三高三强”的总体目标,不断提高国有经济的整体素质,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三是扎实推进,努力完成2011年各项任务。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各项工作要与“十二五”规划相衔接,主要包括:一是要切实做好规划的推进落实,提高规划的执行力;二是要继续大力推进行业收缩调整,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结构;三是要坚持突出主业、优化资源配置的管理导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投资监管;四是要加快“走出去”,增强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利用能力;五是要以建立健全技术创新体系为重点,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