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临沂市扩大国有企业年报统计范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5

  截至目前,2010年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由历年的123户左右增加到245户,统计范围增幅翻番;企业资产总量269.32亿元,同比增长69.30%;国有资产总量83.78亿元,同比增长63.19%,实现利税5.78亿元,同比增长64.05%。增长的主要原因: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责任。随着国资监管及报表编制工作评价体制的不断完善,委领导把报表统计分析工作作为国资监管的重要依据放在首位,突出统计范围和数据质量,提高报表数据的分析利用程度。

  二是分工明确,措施得力。通过加强宣传、普查摸底、加大等措施,建立县区、部门报表工作联络员制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报表编制和催报力度;将企业报表上报情况与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年检和工商登记年检工作相结合,增强了企业对报表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上报的积极性。

  三是部门联动,重点突破。以企业普查结果为依据,按照“不重不漏、应报尽报”原则,将报表编制组织任务落实到各县区、部门,将工作重点放在新普查出的企业、以前从未上报报表的企业以及部门新近成立、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由于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尚未完全理顺等原因,2010年度尚有个别企业没有按要求编制上报统计报表。今后,我们将继续采取与产权登记挂钩、争取统计部门配合等措施,重点解决这部门“钉子户”企业,增强报表统计工作的严肃性,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全面性、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