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十二五”期间辽宁产权交易市场力争实现200亿元交易额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2

  “十一五”期间,辽宁省产权交易市场在推进区域资源整合、创新领域、拓展区域发展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面临着服务功能有限、融资手段不多、市场化程度偏低、区域性市场一体化建设进展不大等问题。因此,推进市场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建设东北地区产权交易中心市场,占据东北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核心位置,服务老工业基地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将是“十二五”期间我省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主要任务。

  “十二五”期间,辽宁省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将以构建区域非上市产权与资本汇集流转中心为主线,以做大规模、做强功能、做宽领域、做优环境为重点,建设多元化、复合型,面向东北地区的综合性产权交易中心市场,为广大非上市企业资本形成与流转服务,为区域内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公共产品流转服务,成为省、市建设东北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支撑和主要载体,成为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革、发展和振兴需要相适应的重要资本市场。建立适应市场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建成与全国主要产权交易市场兼容配套的软硬件基础服务设施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形成为各类产权流转服务的多元化、股份制专业交易市场体系。构建东北地区产权交易区域市场,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争取到“十二五”末期,交易资产总额突破200亿元,直接融资水平突破50亿元,均比“十一五”期末增长一倍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