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级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规范发展试行意见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9

  4月14日上午,湖北省国资委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促进省级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规范发展的试行意见》(鄂政发〔2011〕14号)。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杨泽柱,各位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省联发投、省鄂西圈投、省交通投、省长江投、省高新投等五大省级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五大平台公司负责人,湖北省国资委各位副主任、各监事会主席就贯彻落实鄂政发〔2011〕14号文件作了发言,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杨泽柱作了讲话。

  杨泽柱主任充分肯定了五大平台所取得了成绩,认为是“高水平的领导、高效率的组建、高标准的运营”。杨泽柱主任指出,鄂政发〔2011〕14号文件对平台公司界定了功能定位、理顺了权责关系、明确了补偿机制、强化了风险控制,是一个提高平台公司地位的文件,是一个扩大平台公司影响的文件,是一个争取多方支持的文件,是一个规范加强平台公司管理的文件;对国资委讲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主要表现在四方面:一是在强化国资委的监管责任;二是在考验国资委的履职能力;三是在呼唤国资委的服务水平;四是在变革国资委的工作方法。

  杨泽柱主任指出,国资委与平台公司的关系不是上下级关系、而是出资人和出资企业的关系,不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而是监管与服务的关系,不是行政隶属关系、而是产权管理关系;要有出资人的权利责任、老板的看家本领、保姆的服务意识,要千方百计为平台公司排忧解难,支持平台公司做大做强。

  杨泽柱主任强调,要明确专班,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制订实施细则,切实把鄂政发〔2011〕14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杨泽柱主任还对平台公司提出的充实资本金、资产整合、产权管理、业绩考核、年薪分配、建立补偿机制、落实特许经营权授权、拓宽融资渠道、争取项目扶持、加强监督管理等十个问题作了表态性答复,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