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着力加强国资监管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8

  一是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始终把做强做优主业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分解实施,充分发挥大项目带动战略,以主业竞争优势提升企业发展优势。积极培育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

  二是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推进西绕城高速、“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科教城、央企对接工程、公交优先工程、京沪高铁常州站配套工程、常州机场全面提升工程、青果巷历史街区保护工程等2011年全市60项重点项目建设,统筹项目建设进度,合理安排工期,加强项目安全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

  三是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改制。通过加强与央企的战略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和途径,深入推进企业兼并重组,促进企业做强做大。

  四是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力度。继续深化出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逐步健全出资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工作规程。继续抓好“小金库”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围绕落实“十二五”战略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