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向省国资委党委述职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8

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 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

  4 月7日,瓮福集团、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等6户企业党委书记就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的情况向贵州省国资委党委进行述职。这是贵州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不断完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国资委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谢谦主持会议。

  卢守祥同志指出: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承担着把方向、谋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责任,一些同志还是董事长或总经理,既是企业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又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推动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职,落实责任,求真务实。要始终围绕发展抓党建,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卢守祥同志强调:国有企业是我省经济建设的骨干力量,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新形势、新任务下,要讲政治、顾全局、遵守党的组织原则,自觉服务全省更好更快发展的大局。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快赶进程、转方式、全面赶、全面转,要把党的工作要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努力把保证和促进企业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推进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和党组织战斗力的主要标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要抓手,把领导人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各个层面、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引导大家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增比进位、创先争优,为实现我省“十二五”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瓮福集团党委书记何浩明、物资集团党委书记徐士杰、林东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赵兴燕、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党委书记杨晋柏、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察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蔡金良、贵州中烟工业贵阳卷烟厂党委书记龙志远同志等六位书记就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报告了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建督察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述职会并根据党委(党组)书记的述职报告,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以无记名形式对述职工作进行了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