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国资委机关干部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巡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4

  4月11日上午,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渠性轩带领机关86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到山西省展览馆参观了以“法制与责任”为主题的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巡展山西区域的展览。

  此次展览以多种形式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展出了近年来全国和我省检察机关所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件,以及渎职侵权犯罪为社会造成的巨大经济危害和社会危害。参观中,渠书记着重指出《违法处理公务“好心办坏事”也能构成渎职犯罪》和《越权处理公务“不收红包”也会渎职》这两块展牌,要大家对职务犯罪有新的认识并及早预防,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自觉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机关干部在仔细观看了展览后,认为此次展览非常必要和及时,深受教育。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廉洁从业,遵纪守法,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山西省省属企业大局稳定健康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